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精准医疗帮扶调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19/12/3 6:12:18

  11月30日,农工党北京市委联合农工党辽宁省委、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组织党内医学专家,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精准医疗帮扶调研活动。

  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辽宁省委、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开展的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肝健康促进培训会(大方站)在大方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大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登印、县委统战部、卫健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县61家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会。5位全国知名肝病医疗专家,分别就中国艾滋病与丙肝流行状况及防治策略、乙肝和丙肝的治疗、肝衰竭诊断与防控治疗以及乙肝疫苗等相关课题,向大方县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会由大方县政府副县长郭将主持。

  启动仪式后,李亚兰到大方县对江镇,与镇、卫生院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对江镇镇长彭红鹰简要介绍了对江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在医疗、教育方面提出了具体帮扶需求。李亚兰表示:农工党北京市委始终积极履行社会服务的党派职责,按照农工党中央的部署,先后在对大方县对江镇开展了系列精准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9月,对江镇卫生院提出改建四个村卫生室的具体需求,市委积极组织专委会参与帮扶。在短时间内,专委会筹集改建资金9万5千余元,帮助村卫生室完成了改建工作。这是一次实打实地精准帮扶活动,一方面改善了当地乡村卫生室的诊疗环境和设施条件,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党员履行党派成员职责,参与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市委将根据对江镇提出的帮扶需求,结合党派实际,统筹优势资源,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帮扶。

  下午,李亚兰到市委援建的花果村、龙井村、湾子村三个村卫生室及对江镇卫生院分院院址进行了实地调研。

  30日全天,两位来自北京的神经内科、骨科医学专家在对江镇卫生院,为当地贫困人口开展了精准医疗义诊活动。

(北京丰台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幼林)

(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脊柱关节科主任叶枫)

阴冷细雨的天气里,诊室内没有取暖设备,专家们克服困难,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诊疗,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因病史、生活习惯,并为群众解答疑问,讲解卫生保健、合理用药、中医养生等方面的知识;在诊疗中,专家们还对镇医院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带教培训,针对当地高发的骨关节疾病等病症,手把手地传授治疗方法。两位专家的诊疗、带教,展示了他们精湛的医学水平和高超的业务素质,得到了群众及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当天共诊疗51人次。

  此次活动是农工党北京市委按照农工党中央部署,有效整合自身资源,发挥医药卫生主体界别特色,联合兄弟省市、社会团体,针对对江镇开展的高精准、可持续的帮扶活动,助力对江镇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