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 北京农工在行动(四)

编辑:  时间::2020/2/4 4:52:44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打响。全市广大农工党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党员赴鄂驰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的党员坚守后方,守卫我们的健康;有的党员立足本职,为防控狙击战尽职尽力,默默奉献……今天,小编大家分享目前了解到的各级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也祝所有人平安、健康!

东城区委

农工党党员、北京市和平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京锋对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治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在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工作,多次获得院级先进个人和农工党市级先进个人荣誉。

刘京锋已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队伍,并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刘京锋(右起第三位)

朝阳区委

农工党党员董玉熙于1月23日编写信息《 关于有一定数量武汉地区调入员工的企业应重点关注和防控的建议》,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农工党朝阳区医卫二支部党员王宝修捐款1000元。农工党朝阳区医卫三支部党员鲁莉在北京市民营口腔医学会对武汉红十字学会捐款500元,刘文婷捐款100元。农工党朝阳区医卫三支部党员钱茂森为防控疫情捐款 2000元。

农工党朝阳区医卫一支部党员周保林给全国的小朋友录制了认识病毒的音频和口罩故事,为了让孩子能喜欢戴口罩,在喜马拉雅和天猫平台保林叔叔讲故事栏目播出。

海淀区委

疫情爆发以来,海淀区农工党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部署抗击疫情决策提高参考。芮玉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还要做好的几件事》;芮玉奎、夏兆飞、王永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控制的意见建议》等信息已直报中央统战部。

大兴区工委

农工党大兴区工委党员、大兴区人民医药药剂科主任董杰,组织药剂科组建应对疫情领导小组,部署防控工作,为医院职工提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药汤剂,守护医护人员身体健康。

董杰(右三)

农工党大兴区工委党员林俊青、耿沖自初一起在发热门诊负责发热排查工作。张雷在发热门诊负责发热患者标本检测工作。严密的隔离防护服使他们喝水、上厕所都受到限制,长时间佩戴口罩使他们产生缺氧症状。面对疑似感染的患者,他们毫无畏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