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 北京农工在行动(五)

编辑:  时间::2020/2/4 5:04:52

防疫战士!打赢防疫阻击战

农工党西城区委肛肠支部党员、内科副主任孙滨滨,主动请缨参加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第一批医疗队。现已出征西城区密接集中隔离观察点。农工党西城区委区委副主委、肛肠医院副院长安少雄坚守岗位,带领农工党党员积极工作。农工党党员张俊美、王清波、黄坚、吴瑶、于国志、李晓光、于容至、王静伊等纷纷请缨,愿意第一时间参加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中。

农工党党员、房山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检验师王云霞负责医院核酸检测工作。当第一批检测样本到达实验室,她和同事穿戴好防护装备,坚定地进入实验区。虽然身体层层束缚,移动笨拙,但是实验操作一如既往地高效精准。整个检测持续数小时,脱下防护服的那一个刻,脸庞刺痛、额头的汗珠模糊了视线、凌乱不堪的头发、皱皱巴巴的手掌、勒得通红的耳朵,同事们投来心疼地目光。她却轻松一句“没事,一会就好了”。

王云霞

农工党党员、房山区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杜春云,作为一名基层医生,不仅要每天接诊普通病人,还要配合乡镇居委会对武汉返京人员进行个案调查。每天下班后等待街道办事处下发相关人员名单后,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进行详尽调查;不论多晚都要坚持当天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中,进行心理疏导和卫生指导,发放健康包,每日督促其监测体温做好详细记录。

杜春云

发挥专长!助力防疫阻击战

农工党党员韩春勇三十晚上连线武汉协和医院医生,第一时间录制并经抗感染专家审核的家庭防护科普片,1月27日人民日报转发,当天点击量超过10万+。农工党党员、北京卫视的记者张梦寒,采访防控专家后专门制作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普通人最该做的是这些!”等三篇漫画推文陆续在市委微信公号上推出,浅显易懂、画风可爱,受到大家广泛欢迎。

汇聚暖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党员及党员企业(基金会)捐款金额已达  421万元,捐赠防疫所需药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消毒药品等物资价值已达3830万元。其中,农工党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大兴区工委、朝阳区委、门头沟区工委、房山总支等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捐物,许多组织还以集体名义进行捐款。海淀区20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奉献爱心,自愿捐款已达11万元。大兴区工委党员个人及党员企业捐赠现金达158万元,朝阳区委党员捐赠金额242多万元。市委委员、经济二专委会主任杜保民想方设法寻找货源捐赠了5000只N95口罩。

 

吕新安企业捐赠药品

杜保民捐赠的口罩

王宝修捐赠的部分84消毒液

建议!参政议政正当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农工党员通过各种渠道,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下面是截至2月2日疫情防控类信息采用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