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为了“逆袭英雄”们的“铠甲”

编辑:  时间::2020/2/4 5:20:12

1月31日晚10点多,农工党北京市委的一个微信工作群内突然弹出一条信息,农工党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华海琴医生团队急需N95口罩!

原来,1月27日,华海琴已随东方医院的首批医疗队赶赴武汉,支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1月31日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

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们缺少必要的防护用品。这一消息,顿时让群里的好友们揪心起来。第一时间,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干部迅速在市委会各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一传十,十传百,信息发出后,牵动了很多党员的心。当晚11点多到第二天,先后有多位党员主动联系、沟通,积极想办法、联系各种渠道。甚至要从国外购买口罩支持华医生。

北京市农工党党员们积极想办法、联系各种渠道寻找口罩的微信截屏

北京市农工党党员们积极想办法、联系各种渠道寻找口罩的微信截屏

北京市农工党党员们积极想办法、联系各种渠道寻找口罩的微信截屏

但是,因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护口罩属于紧缺物资,几乎“一罩难求”。物资无法及时送到武汉。医疗战线的勇士们随时面临着病魔的威胁。

怎么办?为了尽快让华医生这样的“最美逆行者”披上“防护铠甲”,农工党人众志成城。在农工党中央的协调下,北京市委会及时与湖北省委会取得联系,说明华医生的处境,请他们帮助想想办法。湖北省委会高度重视,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寻找物资,并于2月2日、3日,先后两次为华海琴医生团队送去了急需的N95口罩和便携式消毒液,并专门写了感谢信,向援助武汉的党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暂时解决了华医生团队无防护口罩的难题。

华海琴

2月2日、3日华医生的微信截屏

疫情当前,人间有爱。农工党医务工作者们作为“逆行英雄”冲在防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他们是我们最可敬可爱的人。在他们身后,有无数无名英雄在后方时刻准备着支援他们。防护疫情,我们并肩携手!守护生命,我们勇敢前行!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待我们的华医生和战友们凯璇而归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供稿:社会服务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