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 北京农工在行动(六)

编辑:  时间::2020/2/5 7:15:50

防疫战士!打赢防疫阻击战、

农工党北京市委怀柔支部党员、北京怀柔医院医师葛建亮在医院感染疾病科发热隔离留观室,主要负责排查湖北返京发热人员,每天工作16小时。

葛建亮

顺义总支党员李文楠克服家庭困难。亲临工作岗位,战斗在一线,每日坚守在急诊大厅轮流替换上岗人员,制定工作职责,带领大家学习新肺的相关知识,学习正确防护流程,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并报名参加支援抗疫一线。

发挥专长!助力防疫阻击战

石景山区工委首钢支部的迟虹,王红阶,张娟,张鹤立,马志明几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董兆霞,王洪光,联合石景山社区中医药健康驿站开办小视频平台,有抖音,微视,快手等;以健康宅生活,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疫情防控为主题,分别在家中,利用互联网优势联合办公,展现一线党员的大医精神,无私奉献。

顺义总支党员孙凤英作为顺义区卫生健康委一名干部,负责收集、汇总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其爱人也在抗疫战线上工作。本该阖家团圆的春节,两人依旧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农工党朝阳区委党员、朝阳区管庄地区办事处干部陈轩深入辖区商务楼宇,产业空间,农贸市场开展防疫工作。他下沉包片村开展人员登记,对外地返京人员加强管控等工作。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全市各级组织及爱心党员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西城区委党员张雪艳企业向湖北黄冈市红安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高科技医疗设备。大兴区工委党员吕新安再次捐赠,向大兴区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捐赠消毒药品价值300万元。党员杨满意、吴小刚等向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捐赠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怀柔支部党员耿春风企业捐赠药品、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共计158万元。北大委员会党员乔静率领全国牙周种植医生及亲友团向湖北多家医院捐赠手套、面罩、护目镜等医用防护用品。党员杜保民主动与山东党员企业联系沟通捐赠药品。在遇到物流困难时,党员史若晗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促成了价值2000万元的中成药品及时送到湖北,体现了多地多位农工党党员的精诚团结及共同抗“疫”的坚强决心。正如杜保民捐赠完成后的微信所言:“团结就是力量!”“缺了谁都不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党员个人及党员企业捐款累计达到498.8万元,累计捐赠物资价值4600.6万元。

建言献策,农工党人一直在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农工党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展现了风雨同心、共抗时艰的北京农工党员的精神风貌。

截至2月4日,农工党市委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30余条,经过整理编辑后,上报信息69条,包括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节后返城复工相关防控措施、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医疗机构防护管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疫情信息公开等多方面建议。其中,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贯彻执行、加强医疗机构日常防护管理等建议,有很强的专业性、前瞻性;关于加强废弃口罩管理、尽早宣布调整企业复工时间、防控疫情期间暂停汽车尾号限行措施等建议,与随后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基本相符。切实做到了“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目前得到的反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芮玉奎《关于疫情发展期活禽养殖行业有序发展的意见建议》、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输血科主任姚洁《关于尽快启用可以反复消毒的防护服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采用。

精神力量!为战胜疫情传递正能量

农工党党员郝良彬书法作品《战疫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