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 北京农工在行动(七)

编辑:  时间::2020/2/8 5:07:42

防疫战士!农工党党员再出发

昨天,六家在京委属委管医院再次派出医疗队奔赴武汉,投入抗疫战争。其中也不乏农工党党员的身影。农工党东城区委党员、北京医院呼吸科主任孙铁英随院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左四为孙铁英

北京大学委员会党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师曹照龙随北大医学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

曹照龙

另外,东城区委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北京中医医院重症监护科医师陈腾飞、北京同仁医院重症监督科副主任医师何伟分别于1月26日、27日赴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援鄂医疗救助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首都抗疫工作

同样,在首都抗疫战线,也活跃着农工党党员的身影。2月5日,农工党东城区委副主委,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王成祥作客北京卫视《养生堂——疫情防控特别节目》栏目,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鉴别等问题一一作答。

王成祥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

农工党石景山医院支部党员内科主治医师赵蕾和护士长周洋两位同志,积极报名并被选拔进入医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第一梯队的团队,经过培训后入住了隔离病区,开始了救治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的工作。由于时间紧急,她们来不及与爱人、孩子及双亲详细解释,更来不及安排春节的家事,默默而坚定地冲向了救治一线。

进驻隔离病区时(左为周洋、右为赵蕾)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农工党北京市委各级组织和党员主动作为、奉献爱心,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这场战“疫”。孙文明企业向湖北各地市医院捐助价值110万元的消毒用品。黄彬企业捐款100万的同时,又捐赠了价值550万元的药品。王家君、朱秀峰、郭静、葛民军等党员以及朝阳区委文教支部党员捐赠了口罩等急需物资。韩桐向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西长安街派出所、厂桥派出所、协和医院、市第二医院等单位职工捐赠点心和熟食,价值46万元,为这个冬天坚守防疫岗位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