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 北京农工在行动(八)

编辑:  时间::2020/2/17 12:34:09

一、防疫战士!农工党党员再出发

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近日,农工党丰台区工委三支部党员、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叶财德作为国家卫健委基层防控专家出征武汉。

叶财德

二、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首都抗疫工作

北京华医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元鸿所在企业华医网,是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批准的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机构,从1月19日就开始紧急拍摄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培训课件,全国医护人员华医网APP平台和网站免费学习。

疫情凶猛,刻不容缓,华医网紧跟国家最新版的防控、诊疗等指南,白天组织团队在医院、医科院一线拍摄,连夜编辑制作上线,截至目前华医网已制作、上线26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培训课件,截止2月10日晚24时,通过华医网免费接受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培训的医护人员已有3099219人。

华医网开发了疫情实时播报平台,让居民第一时间获取到每日疫情通报、掌握疫情发展形势,同时还增加了疫情防护科普知识,自媒体平台科普视频播放量超过250万次。

陈元鸿

农工党西城区疾控中心支部主任、西城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王永全,带领微生物检验科30名同志,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为排查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提供科学依据。从春节假期前至今,天天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此外,支部党员闵婕负责传防科流感及SARI监测的样本转运工作。党员李竹负责收新肺患者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党员们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奋战在疫情防疫工作一线。

王永全

闵婕

农工党党员徐冰是顺义区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疫情发生后,她每天都要到科室检查。防护用品是否齐全、患者就诊过程中防护是否到位,医院工作流程是否到位,并且不厌其烦一次次叮嘱科内医护人员一定要注意防护。同时,作为院专家组成员,更是需要24小时随时会诊,以确保无论是急诊患者还是常诊患者,都能尽快拿到影像检查结果,减少患者在医院滞留时间。

农工党党员于洁,带领北京丰台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布局发热诊室,并对诊室、抽血室、挂号收费室、药房、办公区等相关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并且强化消毒隔离程序,加强接诊培训,做到责任到人。

三、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坚守!

农工党党员、北京金剑卫士保安公司总经理姜英龙为确保公司能够做好抗击疫情一线的“北京人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仁和医院、北京羊坊店医院”等医疗单位的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在公司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目前该公司每日参与社会抗疫防控一线保安600余人次。

农工党党员、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自除夕至今一直在单位部署防范疫情和各级的检查工作,奔波在一线。疫情发生后,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返京留观及急需的600多名员工配发了生活物资。同时表示:可根据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无论是人员、物资、车辆、场所、资金,都将尽其所能,继续予以援助和支持。

右一为闫文辉

农工党党员、北京金板寸文化发展中心经理刘清池带领他组建的金板寸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全国工人先锋号》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向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单位捐款和提供免费服务。截止目前,团队共捐款、捐物近三万元。

四、坚定信心!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农工党党员韩春勇诗作两篇


《驰援》

 星夜驰援

虽已多日未眠

昨天还在满屏哀痛逝去的战友

今夜已身临一线

来,剪掉我的长发

兄弟,帮我守好后方的防线

珍爱这身白衣的荣光

挺身而出,就是想打一场

不能输的保卫战


《出征》

 送行,泪水打湿

仅露出的双眼

而斯文的你

高大的背影

坚毅得有如高山

我知你内心的呼喊

武汉,我来了

冰雪融化时,我定凯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