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最美逆行者】不负使命,凯旋而归!续力接棒,再次出发!

编辑:  时间::2020/3/23 1:48:52

据新华社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安排,3月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从早上6时到下午5时,在驻地酒店、在机场车站、在离汉沿途,湖北人民闻讯而动,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这些白衣战士们的浓浓谢意与恋恋不舍。

限量版登机牌

交通警察来了,为他们护航出行,致以最高礼遇;工艺大师来了,为他们送来通宵赶制的工艺礼品;快递小哥来了,为他们精心打包、免费托运行李;酒店经理来了,为他们送上终生免费入住的承诺;还有无法出门的病患、市民、志愿者也通过赠别书信、隔空喊话、网络致谢等各种形式送来由衷的赞扬与祝福……

离别之际,援鄂的北京市农工党党员华海琴感慨万分。他说:五十多天,我们即将离开英雄之城。来,是履行责任;走,是又踏征程,不变的是心。

华海琴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

请好好休养!

有的党员凯旋归来,有的党员又接棒出发了。农工党党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老年营养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张坚作为老年人群营养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随膳食营养指导组赴武汉开展相关工作。合理搭配膳食,保证营养摄入是保障健康、预防疾病、提高人群免疫力的必要物质基础。张坚等人将从营养学角度保障人民健康。帮助因防控疫情需要而居家的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改善营养,以及应对疫情管控解除后的社会需求,及时开展专业的人群膳食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