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同心协力 农工党东城区委为抗击疫情持续发力

编辑:  时间::2020/3/31 2:46:52

近期,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结合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势,我国制定了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农工党东城区委结合疫情发展趋势,将工作重心从抗疫为主转变为抗击疫情与常规工作两手抓,加强组织引导,继续调动广大农工党党员助力筑牢抗疫“防火墙”。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赴农工党东城区委调研

2020年3月25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组织处处长范琦、副处长陈波赴农工党东城区委就换届工作开展调研。农工党东城区委主委危天倪、专职副主委陈芃,及专职干部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主要就支部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对区委领导班子、支部班子后备人才进行梳理。

李亚兰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农工党东城区委的组织建设工作,认为区委工作扎实细致,后备人才充足,并强调:区委要高度重视本年度支部换届工作,提前做好明年区委换届的筹备工作,为党派长远发展和组织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农工党北京市委、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赴西园子社区开展慰问

2020年3月25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农工党10余名党员赴农工党东城区委对接社区——东城区天坛街道西园子社区进行走访慰问,看望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并送上消毒液、口罩、护手霜等慰问品。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组织处处长范琦、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副部长商文茹、农工党东城区委主委危天倪、天坛街道工委书记赵秋洁等参加本次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农工党东城区综合支部党员的大力支持,仅用半天时间完成了经费募集和捐赠物品采买工作。捐赠仪式上,综合支部向西园子社区工作者送去了价值3400余元的慰问品。从3月14日起,副主委张萍,专职干部杨凯、梁轩等到社区进行值守。

本次活动是农工党东城区委对接天坛街道西园子社区,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举措之一。下一阶段,区委将继续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值守工作,并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优势,为西园子社区疫情防控提供必要的专业技术支持。

农工党东城区教育支部赴香河园社区开展慰问

3月20日,农工党东城教育支部部分党员,在曹丽主任的带领下,到东直门街道香河园社区慰问社区防疫志愿者,为坚守防疫一线的人员捐赠了牛奶等食品。区委副主委陈芃参加了活动。

捐赠活动后,陈芃副主委、曹丽主任与谷景冬、赵红霞、王江、丁晓黎等多位党员一起,在社区门口协助工作人员检查进出车辆、人员,并为小区居民分发快递、取送物品。

教育支部党员时刻心系疫情发展,把初心落实到了行动上,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进行网络授课,还积极捐款捐物,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连续奋战近两月 保障必需品供应

在东城区抗击疫情工作中,农工党党员、东城区商务局流通管理科科长的赵屾屾担任生活必需品保障组组长。她毅然放弃休假,取消陪伴父母的计划,自 1月21日起,就坚持奋战在一线,已经连续工作了将近两个月时间。全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稳定,每天进行销售监测、价格监测,口罩等重要物资进、销、存要开展大量统计工作……每一项工作内容都事关疫情防控全局,赵屾屾以高度的责任感埋头苦干。

赵屾屾表示:“保供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关系到千家万户,不能出事,我们必须把基础工作做好。”赵屾屾的事迹得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千龙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严防输入 开展入境人员医学隔离观察

随着全球疫情不断扩散,严防输入病例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农工党党员,区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陈靖,作为医院首批医务人员到怀柔区进驻东城区入境人员医学观察隔离点,开展医疗相关筹备工作。

入境人员隔离观察是一项新的“战疫”防控任务,陈靖严格执行登记核对、体温检测、病例筛查、引导人员至房间、健康监测等全程工作。由于对疫情知识的不了解加之长途跋涉的疲惫,入境人员难免产生恐惧、焦虑的心理。面对这些,陈靖发挥专业特长,耐心普及防控知识的同时积极引导大家要科学、从容的面对。因航班不同,入境人员抵京时间各不相同,要求医务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了能够及时让入境人员抵达房间休息,她忙碌的顾不上自己休息,两天中只休息不到6个小时。忙碌中,不忘参政议政职责,撰写了“关于对入境人员医学观察隔离点开展微视频健教的建议”。 

参加东城区入境人员隔离点工作的还有第一人民医院党员杨蓓,作为院感主任,杨蓓马上参与到对工作流程、应急预案、隔离点区域划分、环境消杀等感控全流程的梳理工作,同时对驻地工作人员开展穿脱防护服、手卫生等防护培训工作。

积极沟通 为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入党机会

在这场战役中,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开展驰援,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他们是北京同仁医院重症监督科副主任医师何伟、北京中医医院重症监护科医师陈腾飞、北京医院中医科主管护师姚佳。为鼓励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同仁医院支部主任李彬、北京医院支部主任秦斌、北京中医院支部主任张凤全积极与院党委沟通,为他们争取到特批入党的机会!目前,区委已收到上述三家医院批准三位同志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回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