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到门头沟区开展“8+1”行动帮扶调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20/5/21 8:59:03

  5月1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来到门头沟区就农工党北京市委如何进一步推动“8+1”行动向深、向细、向实发展,针对帮扶需求进行精准帮扶,助力门头沟区发展进行调研。

  中午时分,顶着初夏的烈日,市委会调研组驱车60余公里来到了大山深处的门头沟区雁翅镇青白口村。调研组首先来到村委会调研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农工党北京市委分基地。江欣认真观看了分基地展室中的文图宣传展板、健康角布置及多媒体内容演示情况,她对农工党分基地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同调研的党员们也纷纷对基地建设表示赞许。大家认为,分基地建成将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党员学习和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重要窗口。随后,市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青白口村卫生室,重点了解村里的公共卫生和村民医疗保健等情况,村医向调研组介绍了基本情况。针对村里医疗卫生设施匮乏的情况,调研组有关同志当场提出将向村里捐赠实用的医疗设备和远程就诊服务,帮助当地缓解村民看病难及慢病管理等困难。调研组还来到村里计划建设的养老服务驿站意向选址进行调研,探讨帮扶合作的可能。

  在实地调研后,调研组来到雁翅镇政府,召开了农工党北京市委落实“8+1”行动帮扶调研座谈会。会上,江欣强调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把“8+1”行动做深、做实、做细的要求,高度重视这次帮扶调研活动,前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下一步,市委会要按照市委统战部的总体要求,帮扶着眼点不仅包括雁翅镇和青白口村,更要着眼门头沟区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进一步精准帮扶,项目帮扶要实现“对有效、接有果”的良好局面,助力门头沟区发展。

  在交流环节,调研组中企业界、公益界党员和农业科技方面的专家就促进门头沟区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有效沟通,表示要整合各方资源,精准对接项目,为门头沟区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由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主委、区卫健委主任野京城主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