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两会花絮】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海淀区委主委徐凤芹:特殊的生日礼物

编辑:  时间::2020/5/26 14:46:45

  “今天是大会的开幕日,也是我的生日,我激动又开心!”

  21日午后,来自医卫45组、很少接受记者采访的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海淀区委主委徐凤芹委员主动告诉记者。她收到了全国政协北京会议中心驻地办事组送来的特别礼物———一枝玫瑰和一张生日贺卡。

  “很意外,很惊喜,收到礼物眼泪就不自觉流出来了。”中午时分,向记者介绍早上收到礼物的情景时,徐凤芹依然难掩激动。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全国两会推迟了,徐凤芹也正是因为这次特殊的两会,才赶上了在政协大会开幕当天过生日。

  “就像今年的两会较为特殊一样,我们作为委员要担起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特殊的。”徐凤芹说。

  特殊的责任和义务并不是从21日才开始的。自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被通报以来,徐凤芹已经连续工作了没有周末的4个月,身体和心理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还曾累病,一边输液一边工作。

  “我在医院分管医疗,虽然我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重大胜利,但防控形势仍不能放松。”徐凤芹告诉记者,带着压力来开大会的她,突然收到生日礼物,“不由自主地哭了”。

  徐凤芹的激动,还源于她与政协17年的情谊。

  “去年我有关‘建议适当提高门诊就医报销比例’的提案就得到了落实,国家医保局联合财政部、卫健委、药监局发文,将高血压、糖尿病这两大慢病的门诊药费纳入了医保报销范畴。”徐凤芹坦言,她个人的成长与政协是分不开的。

  “我会继续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徐凤芹表示。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