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完善环境行政法律体系”提案办理沟通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0/6/1 11:28:04

  2020年5月29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完善环境行政法律体系”提案办理沟通座谈会。提案人、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会议。

  江欣介绍了提案背景和提出情况,并对答复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表示感谢。她谈到,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关系着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领域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完善立法、执法配套标准和名录, 为持续提升首都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奠定基础。她表示,提案办理的过程,也是一次知情明政和沟通协商的过程。提案答复的重点不在于答复,而在于协商和办理,通过沟通座谈协商的形式,提案双方建立密切联系,推动建议落地和工作开展,进一步推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她希望广大党员专家立足自身优势,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调研等途径,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美丽中国”“美丽北京”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介绍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围绕一线执法力量参与立法、相关配套标准和名录制定、执法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今年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江欣以农工党员赵爽撰写的《以法治手段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将首都北京建设为和谐宜居之都》调研报告为基础,进行修改转化,提出了“完善环境行政法律体系,提升首都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的政协委员提案,并被立案确定为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519号提案。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环境监察总队和污染源处相关负责同志白文杰、李斌、郭秋霖、赵伟,及农工党员专家赵爽、孙锦业、王迎和王玮等参加沟通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