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加农工党中央2020年定点扶贫大方县培训工作

编辑:  时间::2020/6/12 15:18:30

2020年6月7日-9日,农工党中央在贵州省大方县分别开展2020年定点扶贫大方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及信息技术培训”、“医院感染业务培训”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创新方式,采取县主课堂+乡村分课堂视频同步学习的方式,沉底基层,扩大受益面,有效探索新形势下的定点扶贫培训工作。

6月7日,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大方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及信息技术培训”在中共大方县委统战部举办,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协助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研究基地教授王国强和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张学新,分别就《做心美教师,成就孩子们的未来》及分层次开展信息技术和对分课堂运用进行授课。专家全面答疑释惑,破解教学工作中的难题,思路开阔、理念创新,全力助推大方县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全县2323名教师参加培训。

6月7日,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大方县“医院感染业务培训”在大方县卫健局举办,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协助邀请北京市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感染管理处副主任医师马文晖和北京市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全瑞,分别从医院感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防控要点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七版及流行病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方县各级医疗机构对医院感染管理的重视程度和防控能力,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杜绝院感事故发生、共建共享健康大方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方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街道)卫计中心、辖区内民营医院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院感相关负责同志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6月9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推动大方县乡村振兴,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干部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政策理论水平,农工党中央开展定点扶贫大方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六安市副市长、农工党六安市委会主委孙学龙为大方县乡村干部讲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逻辑关系、发展现状和对策建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副主委付野秋作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的专题讲座;大方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凤山县党委书记李春阳就《党支部带强,合作社带富 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作报告。大方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干部等2316名基层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定点扶贫大方县培训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农工党智力帮扶优势,精准对接“大方所需”与“农工党所能”,面向大方县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医护人员开展分类培训,有效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助推大方县的乡村振兴衔接和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