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北京市医保局调研医保提质增效工作

编辑:  时间::2020/8/26 14:18:38

  

2020年8月21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统筹推动“三医联动”,助力医保提质增效》调研课题组赴北京市医保局调研。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调研座谈。北京市医保局副局长孙德尧率医药服务、基金监管、规划财务法规、医保执法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介绍医保提质增效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重点围绕打击医保骗保、医保队伍专业化建设、信息化技术应用以及医疗数据应用、罕见病保障、卫生、医保数据编码统一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李亚兰对北京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今天的调研,既是一次知情明政的情况通报会,也是一次思考研究的交流座谈会。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今年将助力医保提质增效确定为主委调研课题,旨在为推动医保精细化管理、便利群众就医、推动医保“五个转变”提出对策建议。她希望调研课题组把握好时间进度,广泛知情明政,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德娟及医政医管处、政策法规处、信息统计处、药械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并介绍有关情况。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应邀参加调研。调研课题组成员代表刘梅颜、葛庆岗、李俊、龚楠、曾红、马云波、唐海、崔瑷和吴刚等参加调研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