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围绕北京市政协0621号提案开展调研座谈

编辑:  时间::2020/9/21 19:59:09

 

2020年9月18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北京天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联合调研,并围绕北京市政协0621号提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准化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提案主办单位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左晓波、二级巡视员阎晓军,提案会办单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姚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特菜大观园蔬菜生产基地、蔬菜加工包装车间和农药残留检测室,实地查看农业生产标准化项目示范、蔬菜分级筛选等,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标准化建设情况。

  在调研后的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江欣谈到,0621号提案办理过程,充分体现了单位重视程度高、双方前期联系密、提案答复过程实、提案办理效果好的特点。希望党派与提案办理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党员专家知情明政。依托党派议政建言平台,积极呼吁,共同推动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为加快乡村振兴、首都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阎晓军在主持座谈时谈到,0621号提案内容实,问题准,时机好,建议操作性、针对性强。农业农村局将依托“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吸纳提案意见建议,携手推动首都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姚娉详细全面介绍了首都标准化工作,希望加强部门合作和制度建设,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共同推动农业标准化,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

  党员专家段新芳、芮玉奎和杨子强等,先后围绕建立现代农业准体系、加强财政投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增强科技支撑等问题,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今年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农工党北京市委根据党员专家段新芳的调研成果,以《关于加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准化工作的建议》为题,向大会提交了党派提案,并被立案确定为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0621号提案。提案提出要尽快开展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为出台相应规划提供技术支撑。尽快出台《全面实施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标准化发展规划》或工作方案,指导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标准体系,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标准化示范试点工作,提升标准实施效益。加强农业农村标准宣传培训,推动乡村振兴标准有效实施。提案提到的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或部分采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