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北京市台联、农工党北京市委等单位举办“光影随踪——姚思成宝岛印象摄影作品展”

编辑:  时间::2020/11/23 9:18:33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加强沟通与协作,11月20日下午,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农工党北京市委、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城区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光影随踪——姚思成宝岛印象摄影作品展”开幕。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秘书长张晓军,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等领导出席活动。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致辞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在致辞中指出:“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是促进海峡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相互认同的重要桥梁。北京市台联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开展了许多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让两岸同胞不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增强认同。农工党北京市委也为此作出不懈的努力。此次北京市台联与农工党北京市委共同参与主办了宝岛印象摄影展,也是一次对台领域工作的新尝试、新探索。我们希望,以此为起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祖国统一大业!”



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致辞


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在致辞中表示:农工党北京市委希望与市台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为促进祖国统一而努力。姚思成老师是农工党党员,潜心摄影艺术创作近二十年。此次摄影展以台湾风情人文特色作为展出主题,叙述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与历史,将增进观众对宝岛台湾的了解,将激发“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亲情!



开幕式现场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56幅摄影作品,是摄影家姚思成先生先后5次赴台进行创作,以台湾风情人文特色为主题,用镜头记录台湾一年四季的风情人文,用镜头观山看海,透过光与影的拍摄结合,展现宝岛四面环海、群山环绕、春樱、夏绿、秋枫、冬云四季分明的变化交替,俯瞰山川溪流绝美景致,享受静谧山林的虫鸣鸟叫,捕捉唯美大地迷人壮美山海的缤纷色彩,抒发拍摄艺术家独特情怀,让观众在不同时间里领略拍摄艺术家内心的自然美,将瞬间美感投射到观众心灵之中,引领旅人忘却繁嚣,让思绪沉浸宁静,烦恼飘散至九霄云外,藉由拍摄艺术叙述两岸共同文化与历史,达到文化交流之目的。



农工党党员、摄影家姚思成在开幕式上真诚感谢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举办此次主题摄影展的缘起及多次到台湾进行拍摄的感想。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盛致辞并宣布摄影展开幕。



农工党党员、台胞、摄影爱好者共100余人出席了摄影展开幕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