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大方县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编辑:  时间::2020/11/26 14:27:12



11月18日至1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了由农工党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等6位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到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大方县开展了精准医疗帮扶活动。此次活动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发起,耿丽丽副部长(主持工作)亲自带队,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黄惠玲,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主委、一级巡视员辜康乐等全程陪同参加。



帮扶团队先后到赫章县中医院、大方县中医院、大方县凤山乡卫生院分别开展了医疗帮扶。医疗专家们分别到心肺病科、脾胃病科、肾病科、医务科等各自专业对应的科室,开展义诊、带教查房、科研指导等工作。由于时间有限,专家们集中精力、全神贯注,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全面了解病情,作出诊断,并采取针灸等传统中医疗法为患者解除病痛。当地医院相关专业的本土医师们仔细听、认真记,并积极思考,趁着间隙向专家提问请教,抓住每一秒钟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一上午的带教查房,让他们对类似疑难病例的认识、诊疗获益匪浅。接受诊疗的患者们也都特别高兴满意,对传统中医药疗法更是赞不绝口,切实体会到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




医疗帮扶后,帮扶团队与当地领导及医院的部分代表一同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耿丽丽部长强调,当地医院下一步要积极主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进行实质性的对接,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农工党也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尽力为当地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地领导和医院的代表对于帮扶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北京的医疗专家们则表示当地医院的整体发展潜力很大,干部职工都很有活力和朝气,求知欲很强,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当地医院交流联系,共同努力做好中医药发展事业,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双方就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多项帮扶共识。


活动中,农工党中央还向赫章县中医院捐赠了价值29.80万元的呼吸机、B超机等医疗设备。



期间,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还专程到潮星控股集团援建的大方县对江镇元宝小学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潮星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汉龙全程陪同。




此外,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科技法律处、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农工党毕节市委、农工党大方县工委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同志也参加了帮扶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