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助力“8+1”行动到门头沟区雁翅镇房良村开展核桃产业园帮扶项目调研

编辑:  时间::2020/12/17 10:34:24

12月15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农工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支部党员专家赴门头沟区雁翅镇房良村开展核桃产业园提质增效项目对接和调研。农工党党员、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核桃组首席专家、研究员裴东,副研究员赵树堂,马庆国博士,“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新疆喀什地区林果产业工作站站长周荣飞一行5人参加。



调研组来到房良村村委会,与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雁翅镇党委组织委员董兆松、房良村党支部书记杨在群、第一书记张海波分别就房良村基本村情、房良村产业发展和房良村低收入帮扶工作进行介绍。双方就核桃产业园存在的多年连续晚霜危害、夏季腐烂病高发、果农管理粗放、树势衰弱、核桃产量和质量连年下降,导致果农收入低,种植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就升级改造核桃产业园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组一行到核桃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



针对树体早衰,腐烂病严重等问题,调研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到核桃油加工作坊了解情况



调研组和村委会共同制定了产业园改造方案:针对晚霜危害,选择晚开花优良核桃品种进行品种更新,避开倒春寒;针对树势衰弱问题,进行疏密复壮、拉枝整形、增加水肥等措施增强树势;针对现在核桃产业园收入低问题,结合当地气候情况开展林下作物间作。调研组明确了改造项目具体实施计划,由杨在群书记负责组织和动员果农进行产业升级,赵树堂副研究员负责改造项目具体实施,裴东研究员、周荣飞高级工程师、马庆国博士等提供品种接穗和高枝嫁接等技术指导。同时,农工党北京市委借助市委统战部“8+1”行动,全力推进双方对接、交流、沟通,为房良村林果产业复兴“把脉、开药”,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振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