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防腐能力——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知识问答

编辑:  时间::2020/12/17 15:01:54

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是农工党北京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是加强参政党党风廉政建设,主动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为响应农工党中央继续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号召,市委会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线上知识问答,以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为主体,聚焦关键少数,动员广大党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及农工党党章关于党内监督的相关要求进行培训,参与党员近1100人次。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廉,自觉加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目的。实现了“哪里有权力,廉洁风险预警提示就跟进到哪里”的目标。   

通过知识问答学习培训,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推动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在全市各级组织更加深入地开展,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的生动实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