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全市农工党党员带头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倡议书

编辑:  时间::2021/4/12 12:37:07

全市农工党党员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随着其他国家自然感染或疫苗大范围接种,其人群的免疫水平会大幅提高,一旦全球放开流动,如果我们不尽快广泛接种疫苗,反而会成为“免疫洼地”,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面临感染风险。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战略性措施。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受种者可获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当接种人群达到70%-80%以上,就可形成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成熟、效果可靠、安全性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因此我们倡议:广大农工党党员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带头宣传新冠疫苗对于巩固防疫成果的重要作用;带头科普,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带头履行接种疫苗的社会责任。积极动员身边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的亲属、朋友共同参与,当好疫苗接种的“践行者”, 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