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大方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编辑:  时间::2021/4/15 9:45:10

  4月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带队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了定点帮扶工作。此次帮扶小组由8位医疗专家、6位捐赠方代表等组成,分别前往大方县对江镇元宝小学、对江镇卫生院、恒大医院等多地开展公益捐赠和医疗帮扶等活动。

  活动期间,正值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大方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带队,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农工党部分省级组织主委、专职领导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调研。调研组在对江镇元宝小学调研期间,见证了市委会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曲凤宏一行到恒大医院调研时,看望慰问了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的3位义诊医疗专家——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农工党朝阳区委主委、首都儿科研究廊坊儿童医院院长、普通(新生儿)外科副主任马立霜;农工党东直门总支主委、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妇科主任程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超。3位专家全天在恒大医院进行义诊和查房带教。张超主任还积极参加并指导完成了一起孕产妇重症救治工作,喜迎新生命的到来。北京医疗专家的高超医术和敬业精神受到院方和患者的高度赞扬、真诚感谢。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对农工党北京市委在大方县开展的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当天晚上,农工党中央助力大方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市委常委马立霜、王成祥等参加会议。

  爱心捐赠 助力深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当天一大早,江欣秘书长带队,到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汉龙所援建的对江镇元宝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上,市委会社服委副主任陈小晶所在诺华(中国)公司捐赠30台电脑及30套学习用品;社服委委员王建华所在中企世家公司向学校足球队捐赠2万元学生营养餐费;社法委委员张世杰所在乐予慈善基金会捐赠科学盒子100套,价值5万元。

  据悉,元宝小学原是一所坐落在大方县偏远山区的乡村教学点,2011年升级为村级完小,并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由于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且资源有限,教学条件、环境等亟需改善。2020年8月,农工党北京市委社服委主任张汉龙实地调研了解到相关情况,为了山区孩子,他带领北京潮星集团主动援建新校园。截至目前,已投入学校建设资金约350万元。

  此次爱心助学捐赠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教育资源,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足球队资金短缺问题,为深山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

  义诊帮扶 持续开展精准医疗爱心行动

  近年来,按照农工党中央部署要求,农工党北京市委坚持每年组织医疗专家远赴大方县开展精准医疗爱心行动。此次帮扶,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孟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心脏科研究员吕颖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张晋,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王彦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孙慧媛等5位农工党内外医疗专家,在对江镇卫生院开展全天医疗帮扶活动,持续开展精准医疗爱心行动。

义诊现场

  上午9点刚过,专家们就赶到了距离大方县城30多公里大山深处的对江镇卫生院。当地百姓听闻北京大专家要来义诊,纷纷早起赶来,怀着激动的心情排队等待着。专家们一下车,看到翘首以盼、热情欢迎的乡亲们,就立刻开展了义诊,并带教当地医务人员。整整一天,除了中午吃饭时间,专家们几乎不间断不休息地一一耐心问诊,为乡亲们解答疑难病情。

  临近中午,江欣秘书长一行从元宝小学赶到对江镇政府,举行了农工党北京市委医疗设备捐赠仪式。捐赠由农工党北京市委监督委委员、医促会秘书长弥雪联系促成,北京医联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彬代表公司向对江镇卫生院捐赠了8台便携式心电图仪,价值9.6万元。此次捐赠的心电图仪设有智能读图功能,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能够第一时间对心电图进行判读,解决了基层乡村医生不会读心电图的难题。

  捐赠方代表在对江镇卫生院就设备仪器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整个帮扶过程中,大方县、对江镇当地领导干部群众以及受捐赠方相关代表等,对农工党北京市委此次帮扶活动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