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大兴区召开“推进城南行动计划”专项民主监督对接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1/5/19 10:54:54

受中共北京市委委托,农工党北京市委将围绕“推进城南行动计划”与大兴区对口开展民主监督(2021-2023年)。

5月1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赴大兴区召开“推进城南行动计划”专项民主监督对接座谈会。中共大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金卫东参加会议。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区侨办主任陈诺主持会议。

李亚兰介绍了农工党北京市委上一轮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以及本轮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她希望在新一轮次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在工作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她强调要寓参政议政于民主监督之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考察了解存在困难问题,并充分运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等各类平台和渠道,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共同为大兴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金卫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监督工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压实责任,支持和保障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相关单位要明确任务职责,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积极做好组织联络、调研指导、监督检查、意见建议落实整改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三是尽快建立完善对接机制,深化沟通交流,既利于监督工作开展,也便于问题反馈及后期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双方重点围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和2021年监督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决定共同建立工作对接、信息通报、成果会商、落实反馈等机制,并将形成书面文件,切实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