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 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京津冀三地农工党省级组织联合举办党史宣讲活动

编辑:  时间::2021/5/26 16:32: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农工党中央的部署安排,各地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天津市委、农工党河北省委联合举办党史宣讲活动,邀请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做辅导报告,回顾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奋进的光辉历程。

  此次联合宣讲,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三地农工党组织精心策划,共同组织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京津冀农工党组织开展合作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通过“大宣传、大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共识教育的一次尝试和探索。京津冀三地分别设置会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主持会议

天津市委会侯欣一副主委致辞

河北省委会经顺波副主委致辞

  郭洪泉主任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农工民主党合作共事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的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与农工民主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合作共事的奋斗历程以及得出的历史结论,回顾了农工党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逐步深化、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逐步加强,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的过程。

  李亚兰副主委在讲话中对郭洪泉主任的报告表示由衷感谢,并认为此次三地联合举办宣讲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她谈到,郭主任的报告是把中共党史和农工党党史结合起来学习的第一课,对于我们了解农工党历程以及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农工党从对共产党的认同到合作,再到自觉的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的历史必然选择。希望通过这堂课,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掀起党史学习的高潮,并且通过不断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加有为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

北京会场

天津会场

河北会场

河北省各市级组织会场

  京津冀三地省级组织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级组织党员代表、理论和党史专门工作机构、部分专委会代表、新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500余人分别参加现场和视频会议。

  (供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农工党河北省委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