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  时间::2021/6/11 14:40:32

  2021年6月1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中共朝阳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旭,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胡顺强应邀出席大会。

  王灏代表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农工党朝阳区第四届委员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农工党的医务工作者扛起责任担当,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新作为。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中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二是担当实干、服务大局,在医疗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持续发力,提出更多专业强、质量高的意见建议。三是优化作风、建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堪当重任的参政党队伍。

  李亚兰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区农工党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工党工作的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以及相关各级中共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朝阳区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二是推动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全区整体合力,提高整体履职水平,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传承好农工党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将政治交接贯穿自身建设始终,认真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性强、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台盟朝阳区工委主委王慧代表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闭幕式上,江欣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向区委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本次离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委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农工党朝阳区委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履职尽责,聚焦国计民生,深挖细耕中推动履职尽责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打造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李国红代表中共朝阳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第四届委员会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强化思想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充分发挥农工党员学历高、层次高的智力密集型优势,在推进朝阳区城市管理智慧化、公共医疗服务精细化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三是继承好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马立霜代表农工党朝阳区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农工党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刘存志代表新一届区委发言。

  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向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农工党北京市委、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部分农工党党员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朝阳区67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