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海淀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  时间::2021/6/21 13:54:20

2021年6月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海淀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启,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琰应邀出席大会。

李亚兰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区农工党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工党工作的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以及相关各级中共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海淀区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二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首都和海淀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在助力区域科技创新攻关,发掘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作贡献。三是扎实练好内功,将参政党自身建设推向深入。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激发支部活力凝聚力,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努力提出更多有益于区域发展的良策实招。

任武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农工党海淀区委为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工党海淀区委五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四新”“三好”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以“健康海淀美丽海淀”为工作主线,思想政治建设取得良好实效,履职参政全面提质增效,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组织作风建设有声有色,各项工作都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全新局面,为海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主委叶培贵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闭幕式上,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对新当选的区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区委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本次离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委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农工党海淀区委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信念。二是进一步广泛凝聚力量,在首都区域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以及农工党北京市海淀区第五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顺利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第四届区委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新一届区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二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海淀发展水平。三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徐凤芹代表农工党海淀区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农工党海淀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委曹卫东代表新一届区委发言。

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海淀区第五届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向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农工党北京市委、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海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海淀区54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