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加议政会并做重点发言

编辑:  时间::2017/9/15 18:27:12


       2017年8月31日,北京市政协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第十次议政会,围绕“加强静态交通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进行协商议政。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代表市委会在议政会上的做重点发言。



    李亚兰指出,静态交通治理,既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对于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减少污染性气体排放、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她建议:坚持“向前看”,建议科学研究、准确把握静态交通未来发展趋势,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建议按照分区分类管控要求,采取差别化的停车供给及需求管理政策。坚持抓城市精细化管理 “牛鼻子”,建议突出问题导向,从规范管理和完善价格体系入手,狠抓停车治理。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建议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静态交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李亚兰建议,将交通问题作为一个长期的工程来抓,动静结合,以动制静,继续坚持公共交通优先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水平,鼓励绿色出行。同时将交通治理上升到社会治理层面,积极培养社会共识,突出全民共治共管,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丰富和完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共建、共享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前,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围绕议政会主题开展了大量调研和座谈,进行了充分准备。

       市委会秘书长江欣携党内专家骨干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