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农工党北京市党员畅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二)

编辑:  时间::2021/7/5 10:12:44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党员代表、市委机关干部代表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委各级组织、广大党员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党员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中奉献力量。

现场观礼党员

  北京积水潭医院麻醉科主任 王庚

  十分荣幸参加了天安门广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祝大会活动,亲身感受这庄严伟大的历史时刻,目睹壮观神圣的历史画面。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切身感受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字字句句都表达了亿万人民的心声!人民就是江山!一切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从未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么近!也做好了付出更加艰辛努力的准备!我们将深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派履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农工党海淀区委副主委、西苑医院康复理疗科主任 肖京

  这次庆典散发出的勃勃朝气令人振奋!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脑海里自然而然地浮现出这个国家所经历的一切。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概括了建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征程。讲话多次被“计划外”的掌声和欢呼声打断,说明这些话代表了人民的心声,总书记的讲话,致敬了老一辈革命同志,正是有这样的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才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才越来越富强,敌对势力妄图割裂党和人民的阴谋和卑劣的谎言难以蒙蔽中国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过的那样,中国人、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说话是算数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已经达成,接下来是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他说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时全场民众激情澎湃,自发地喊出了一个“好”字,这是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从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思想,从豪迈英雄情怀中坚定初心信仰,勇攀高峰、争当模范,立稳精神坐标、砥砺奋进力量,用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处处长 陈红

  7月1日上午,我有幸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令我精神振奋。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根本上讲,就是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坚定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

  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 杨冬

  非常荣幸能现场参加庄严而隆重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纪念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始终如一。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受党的阳光雨露培养起来的知识分子,感恩党的英明领导与悉心培养,身在其中,为党的百年事业成就,特别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我以最真诚的心向党庄严承诺:安心立足本职,不骄不躁,任劳任怨,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生命和力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 孟霞

  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复兴,越过“急流险滩”,躲过“惊涛骇浪”。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而今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斗争、牺牲、奉献,革命、改革、发展,无数的红色经典孕育着奋斗精神,一个个大国重器蕴藏着中国力量,一项项举世成就昭示着复兴航向。这些之中,有鲜活的人、光辉的事迹、伟岸的英雄,有数不清的、值得记录与传承的精神,有说不尽的、值得歌颂与赓续的品格。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实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了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在新时代中更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 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 王东

  有幸躬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有幸到现场参与庄严而隆重的纪念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始终如一,在礼炮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南湖红船的倒影,南昌起义的枪声,长征路上的足迹,延安窑洞的灯火,天安门前的红旗,神州处处林立的高楼,飞速奔驰的高铁,重现的蓝天白云,遮不住的绿水青山,神州上天,蛟龙入海,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画面。惟愿:以有生之年,尽绵薄之力,兴生态文明,享民富国强。

海淀区委党员


  农工党海淀区委专职副主委 胡敏健

  2021年7月1日早晨,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正举行着一场特殊的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不断萦绕在我的脑海。总书记庄严的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听到这里,我深深为能出生在这个时代而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作为一个党派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工作为伟大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海淀区副主委、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张盼月

  我们取得的伟大胜利均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新的征程。作为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必须提高政治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奋斗。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实践,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我们一起努力!

  农工党海淀区委秘书长 魏明昭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给了我很深的感受和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一直坚定地认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做好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成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