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

编辑:李鹏  时间::2017/9/30 9:12:44



2017年9月27,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了2017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


李亚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并围绕参政党为什么参政议政、怎样参政议政、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她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工作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以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身份提醒和约束自我,认真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把参政议政的重点聚焦到关系首都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上来,切实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建议参考;要立足本职工作,重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市委机关参政议政处干部赵卫东现场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社情民意处副处长刘晓蕾从信息工作的定位、怎样采集信息、怎样撰写信息三个方面给党员做了辅导;市委原常务副主委张新建结合多年党派工作经验,与学员分享参政议政工作的体会。

座谈会上,党员围绕“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展开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信息量大、务实性强,为他们指明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能力。2014年和2015年入党的部分新党员参加了培训。

(郎木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