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北京日报》报道农工党党员叶财德先进事迹

编辑:  时间::2021/8/20 13:50:49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北京日报》报道了农工党党员、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财德的先进事迹,现将文章节选如下:

不容半点马虎的社区防控人

8月16日凌晨2点半,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财德从一处小区做完入户核酸采样回到家里。北京最近雨水多,放心不下的他又给一个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发了一条信息:可以找个集装箱,将其改造成半污染区方舱,这样就不用在户外脱防护服了,以后下雨下雪都用得上,运输也方便……

日程表上,各项工作已排得满满当当: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的医疗服务要正常提供,患者的流调排查要细致;进社区,入户给重点人群和环境做核酸采样;疫苗接种正常推进,目前12至17岁人群接种工作是重头;集中隔离点的医疗服务工作还需要继续完善……“最大的感受就是人手不够用。”叶财德笑着说。

社区防控的工作需要做到足够细致,容不得半点马虎。上周,叶财德专门还抽出时间给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连续做了两场培训。丰富的经验是在一场场“战疫”中形成的。过去一年多,叶财德去了武汉,还参与了北京新发地、顺义、天宫院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广东等地多起疫情的防控工作。

“经历多起疫情防控处置后,大家的健康意识、防护意识已明显加强,前期的防控成果一定要守住,多点触发的疫情预警体系也要继续巩固。”叶财德说。

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财德在广州参与疫情防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