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加市政协协商恳谈会 建言城市有机更新

编辑:  时间::2021/10/18 11:19:06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围绕“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召开协商恳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讲话。副市长靳伟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会议,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上,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做了主题发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朝阳区政协常委、北京天一博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叶昊,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政策制定及执行落实提出建议。他谈到,北京市在城市更新下一步的政策制定和执行落地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内涵和社会发展阶段特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公平性方面,做出更加精细和精准的安排:一是要保持城市更新政策的延续性和一致性;二是要保证城市更新有关建设的质量符合标准、功能符合实际需求;三是要保障公共服务空间和社会化服务空间;四是要保护弱势群体和少数群体的合法利益;五是要保留原生态文化特征和组团式文化风貌。

“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是市政协2021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前期,农工党市委组织党员参加市政协相关专题的联合调研组,进行了深入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