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碳知识 练就低碳新本领”第三期新语大讲堂活动

编辑:  时间::2021/10/22 15:13:08

  10月21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1年第三期新语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委副主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原副局长、总工程师周扬胜做题为“学习碳知识 练就低碳新本领”的视频讲座。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主持活动。

  周扬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基础知识,对于控碳降碳的目的意义;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和路径;能源及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如何控碳降碳给予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普及“双碳”科普知识,号召大家在生活工作中,增强绿色低碳意识,倡导低碳消费,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专业生动地讲授引发了热烈互动并得到与会党员纷纷点赞。

  李亚兰对周扬胜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她谈到“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碳排放达峰的关键期,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 ,希望广大党员继续在参政议政领域提出真知灼见,并从自身做起,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参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

  市委会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部分常委、各级组织、专委会代表、理论骨干党员和机关全体干部20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