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第二期新党员学习班

编辑:  时间::2021/11/25 15:43:58

  11月2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第二期新党员学习班。学习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现场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会组织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范琦主持。


  李亚兰在讲话中祝贺各位新党员完成了政治身份的转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中求发展,为首都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统战工作理论,特别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要学好农工党的党章党史。二是履职尽责,践行“四新三好”提高“五种能力”。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派特点和专业优势,一点一滴循序渐进、逐步介入履职工作。三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展现农工党风采和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专业优势,在本职岗位继续作出成绩,不断进步,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和农工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做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 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辅导报告,就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新党员115人参加了线上及现场学习。学习班的召开对于新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打下了基础。

  市监督委员会委员李俊,市委会组织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