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知情明政通报会

编辑:  时间::2022/1/19 10:14:20

2022年1月18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知情明政通报会,邀请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建辉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贤姝分别通报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调研课题申报工作。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亚兰介绍了市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并对大家为参政议政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她谈到,知情明政是党员专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基础和前提。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政议政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大好局面,并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把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精神体现到谋划和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中,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二是调研选题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希望各级组织和党员专家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熟悉的领域深耕厚植,深入调研,挖掘一些重大的、深层次的问题,多角度、长时间将课题做深做透,确保课题整体的连续性、系统性和可持续性,努力形成更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建议,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要持续在知情明政上下功夫。一方面市委会要充分利用农工党中央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提供的调研机会,为党员专家搭建更宽更广的平台;另一方面,党员专家要多学习、多观察、多体悟,对所建言的问题做长期深入的了解和潜心研究,围绕所要建言的具体问题做日常的素材积累、积淀,夯实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基础,同时胸怀全局,把握大势,做到能议政、会议政,议政准、建言精。

王建辉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健全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健康北京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北京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刘贤姝从大气、水、土壤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市2021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安排及“双碳”行动有关情况。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市委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代表和青年党员专家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