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联席会

编辑:  时间::2022/3/24 11:00:04

2022年3月23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联席会,通报参政议政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并部署2022年立项课题调研工作。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亚兰对各级组织、各专委会和党员专家的积极担当和主动作为表示感谢。她谈到,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也将迎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政议政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级组织和党员专家要严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参政议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首都疫情防控、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四个中心”“四个服务”都关乎“国之大者”,都是参政议政要面向、要服务的大局。要围绕今年国家和北京市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深入调研议政,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参政议政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一线、深入研究、深入学习,努力找准调研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并在对策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基础,切实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料图

会议邀请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处长熊凤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他围绕民主党派的发展形势、议政建言、调查研究、建言要求等方面,对“民主党派履职与调研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释。

各区级组织、市委会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参政议政工作负责同志,各专委会主任,2022年市委会立项课题组代表、参政议政骨干成员等近二百人参加联席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