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第三期议政沙龙

编辑:  时间::2022/3/28 10:47:16

3月24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2年第三期议政沙龙,围绕“加强减污降碳协同,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议题,聚焦“加强减污降碳协同的战略目标和制度改革”进行讨论。

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周扬胜围绕沙龙主题,以北京市能源、环境、碳排放的数据为基础,作了相关背景介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杨小燕、应对气候变化处干部陈琦就C40城市低碳现状进行介绍。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王鹏,围绕北京市双碳目标实现情景分析作了发言。

来自生态环境及相关领域的党员专家,分别围绕“以国际一流标准建设低碳城市”的内涵和标准,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率先达峰后稳中有降,为实现碳中和打好基础”,北京市2030年前减污降碳的战略目标,支撑减污减碳战略目标的重要制度和改革方向等内容发言,并提出初步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办。相关领域党员专家和特约专家王迎、刘宁、李勇、李宇佳、周芸、洪喻、蓝虹、薛文博、魏峥、魏亿钢,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