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机关学习日——信息撰写工作培训会

编辑:  时间::2022/4/15 16:40:54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信息撰写能力水平,4月1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机关学习日——信息撰写工作培训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江欣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特邀市委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的夏天下同志就做好统战工作类信息编写报送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李亚兰出席并讲话

李亚兰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机关信息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在树牢信息工作意识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工作是展示工作成果、展示工作能力水平、展示党派形象的重要平台,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内容为王、实事求是,紧扣信息报送时机和要求,把握报送时效,突出特色亮点,以信息工作实现工作价值。二要在提高信息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把信息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着力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干部业务综合素质。要提高政治敏锐度,聚焦重点领域重要课题,善于发现信息价值,深入挖掘提炼,坚持“多写多报多练习”,努力做“勤思考、善动脑、多动笔”的信息干部。三要在优化信息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要以任务为目标,把信息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建立健全信息工作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工作制度和流程,切实压实责任,做到工作有部署、人员有保证、任务有落实,让信息工作运转更顺畅、力量更凝聚。

江欣主持会议

夏天下做专题培训

夏天下结合统战信息报送工作中的大量实例,在分析信息工作特点、刊登载体及采编要求的基础上,具体就如何搭架构、抓重点、找亮点,做好统战工作类信息编写报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对提升机关干部信息撰写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