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

编辑:李鹏  时间::2017/11/8 14:55:20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宣传工作队伍,提升宣传工作者专业素质,11月7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全市各级组织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党员及部分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江欣强调,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讲到要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值此市委会网站、微信号开通之际,市委组织此次培训,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在工作中要形成“大宣传”格局,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合作、交流和共享,共同推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

江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加强党史和专业知识学习。二要注重舆情管理,全市各级组织和机关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宣传工作者要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要密切关注舆情,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共同创造和谐的舆论环境,塑造正面积极的社会氛围。三要注重制度建设,各级组织要根据市委出台的新媒体管理制度,认真编写适应自身实际情况的信息管理发布办法,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宣传工作信息编写、报送等各环节的管理。

市委根据党员们日常工作中关心、关切的问题,邀请农工党中央宣传部信息处处长谢英伟作题为《新定位、新突破、新提升宣传大有可为》专题讲座,讲座分析了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应该如何适应形势,借助技术优势,结合党派特色有所作为。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的民主党派新闻写作技巧述略》专题辅导,系统讲授了各类新闻报道的特点和写作要领,围绕党派工作的挑战和优势,深度分析如何提高党派新闻稿件的可读性。团结报资深摄影记者靳祖保作的《如何拍出好新闻照片》的讲座,系统讲述了新闻摄影的主要特点和技能,传授了日常工作摄影实用技巧。

参会者反映,培训恰逢其时,对于了解新媒体时代,如何提升宣传工作影响力有很大帮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