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第一期新党员学习班

编辑:  时间::2022/4/28 14:00:12


4月27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第一期新党员学习班。学习班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出席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江欣主持。



李亚兰在讲话中祝贺各位新党员完成了政治身份的转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统一战线理论和民主党派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党史,遵守和践行党章,加强党内监督方面的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履职尽责,践行“四新三好”,提高“五种能力”。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专业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三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展现农工党风采和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继续作出成绩,不断进步。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履职热情,立足新身份、着眼新目标、追求高水平。将专业成果,更好地转化成为党派履职的新效能,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建设教研室主任,王彩玲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政党关系”的辅导报告。她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是合作共生的新型政党关系,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分析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民主党派如何加强党内监督,从严治党,进行了培训。


学习班的举办,对于新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打下了基础。


140余名新党员在线参加学习,市监督委委员刘军,市委会组织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