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关于完善首都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调研》课题开题会

编辑:  时间::2022/4/28 14:45:10

2022年4月27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度重点调研《关于完善首都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调研》课题开题会,研究调研方向、调研安排等,并邀请北京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与课题组交流座谈。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参加开题座谈。开题会由市委会医药卫生第二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梅颜主持。

 

李亚兰对北京市卫健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市委会医药卫生第二工作委员会的担当作为给予肯定。她谈到,去年,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但脱贫不是终极目标,下一步还要实现共同富裕,而卫生健康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她结合北京市《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课题要与首都乡村的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与以往的调研成果相结合、要与乡村卫生健康的现状和发展目标相结合,围绕乡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基于乡村发展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建议充分了解乡村群众需求、落实好《医师法》规定要求、大力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意识、积极发挥数字和信息化优势作用、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等,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着力提升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开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医疗卫生、法律、生态环境等及基层一线的党员专家孙东东、龚楠、马云波、刘学顶、李袁飒、杨冬、陈丽娟、罗红梅、崔瑷、葛庆岗、曾红、薛林桐和市委会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开题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