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首都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十二)

编辑:  时间::2022/5/25 12:07:28

昌平区总支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农工党昌平总支党员发扬“爱国、革命、奉献”光荣传统,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出色完成抗疫下沉支援等工作。

农工党党员、昌平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赵爽,长期钻研业务知识,对污染物治理、医疗机构监管等有一定心得,同时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2022年春节开始,赵爽就向领导主动请缨,坚持每周对隔离点污水进行检查和监测,在圆满完成了任务的同时不忘为隔离点负责人提供业务上的帮扶指导,从而保障了全区几十家隔离点污染物的排放安全。

赵爽带队检查医疗机构含发热门诊近1000家次,为各类隔离点外排污水取样600余家次,参加隔离点督导、评估200余家次,北七家、东小口爆发疫情期间参加各类支援行动并坚守一线。疫情期间处理涉疫镇、区级各类信访60余件。

2022年1月24日,区生态环境局为银河庄园阳性隔离点开展水质检测

2022年5月5日,区生态环境局对九华贵宾楼隔离点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指导帮扶

农工党党员、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大夫徐颖,有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两个70多岁的老人。大儿子上初中,小儿子上幼儿园。

当所在单位接到支援集中隔离点医疗工作的紧急任务时,正是徐颖大儿子马上就要地理、生物的小中考的关键时期。徐颖做好家里老人的工作,嘱咐大儿子自己安排好时间,自己复习好。在去隔离点工作的那个早上,小儿子醒得很早,抱着妈妈哭,说妈妈你别走。

徐颖在海淀区某酒店隔离点工作21天,主要接次密接人员,还有少许的入境人员和密接人员。开展人员、环境样本的核酸采集和相关点位的终末消杀。隔离点接收相关人员没有固定的时间,有早上一大早就来的,有下午来的,还有许多经常是半夜里来的,忙到了凌晨两三点是家常便饭。遇到一些有特殊医疗需要的人员,如刚做完手术的病人需要换药、化疗的病人需要检查治疗,都需要徐颖和同事们负责与相关部分沟通,解决他们的困难。

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细致服务,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表扬。

隔离客人发微信,对工作的肯定和表扬

在隔离点准备物资

农工党党员、昌平区中医医院皮肤科大夫周宇,接到上级抽调医务人员大规模核酸采集支援通知后,周宇医生第一时间安排好自己门诊患者后,在晨曦中乘车出发前往核酸采样点。作为小组组长,周宇任务重大,与社区充分沟通,合理安排指挥,指引完成信息登记和采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工作,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配合得很顺利,既没完全耽误门诊患者的就诊,又没耽误核酸采样。虽然各位队友加班加点,连吃饭、喝水、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成了奢侈品,但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农工党党员不计得失,迎难而上,坚决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迅速投入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周宇入户为行动不便老人采集核酸


大兴区工委

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大兴区工委副主委、潮星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汉龙带领企业储备志愿服务力量成立了潮星“同心”志愿服务队,每周2天分批参加企业驻地社区卡口轮岗、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积极支援基层一线抗疫工作。同时,积极募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一线工作者送上温暖和关怀,累计捐款捐物达1390万元,今年向区防控一线捐赠300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100个医用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以实际行动展现统战成员的责任和担当。

潮星“同心”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服务

潮星集团向区集中隔离点等抗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