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首都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十四)

编辑:  时间::2022/5/27 11:23:16

西苑医院总支

根据农工党海淀区委和中共西苑医院党委的要求,农工党西苑医院总支党员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在酷暑中,在高温下,党员们展示出不畏酷暑战斗精神,显示出农工党西苑医院总支党员的医者仁心。

西苑医院总支党员郑丽,按照既定安排去亮甲店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头天傍晚不慎扭伤了脚踝。考虑到大家都有任务在身,核酸支援任务紧急,郑丽咬牙坚持,按照按照既定要求圆满完成了亮甲店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拖着瘀血青紫的伤脚,忍受着疼痛,郑丽一只脚站着,坚持下来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郑丽又咬牙坚持,参加了两次核酸支援工作。平凡的核酸检测工作,不平凡的是农工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片赤子之心。

裹着绷带纱布的脚踝

郑丽在核酸检测现场

据统计,截至5月10日,农工党西苑医院总支共组织党员参与核酸检测52人次,累计380小时,农工党党员的身影遍及国防大学、颐和园管理处、韩家川、中央党校、百度总部、一亩园、林科院、六里屯等海淀多家社区和单位。

农工党西苑医院总支的党员们以自身行动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医者仁心为社会贡献力量。


北大医院支部

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党员大多数为医务人员,为首都抗疫贡献力量义不容辞。党员们除了坚守各自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支部多名年轻党员多次参加了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和志愿活动。在气温飙升的五月,室外骄阳似火,防护服内汗流浃背,但党员们毫无怨言,只要抗疫需要,即使是难得的休息日也义无反顾冲在一线。

此外,北大医院支部还组织党员们自愿捐款,购买捐赠抗疫物资为首都防疫出力。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支部五十余名党员近七千元的捐款,无论是在职党员还是退休党员都积极响应。支部副主委卢薇薇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供应商统一购买抗疫物资,并于5月24日将捐赠物资顺利送达农工党北京市委。同心抗疫,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在行动!

清点捐赠物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