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首都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十五)

编辑:  时间::2022/5/30 13:51:02

东城区委

北京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后,农工党东城区委要求党员:要学习和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抗疫要求,要积极落实《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方案》的要求。区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发挥带头和模范作用,深刻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深刻认识东城区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反复性,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好本职,积极履职”。

区委周密部署、有序组织,号召党员报名参加首都抗疫志愿服务“机动队”和“属地队”,迅速组成了31名党员参加的“农工党东城区委同心志愿服务团”。全区有20个支部150多名党员参加了一线的抗疫工作。

党员们秉承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同心志愿服务团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农工党东城区委的倡议和协调下,志愿团成员金昌哲、刘清池、卢岳、张萍、王彤、刘国凯、刘长松、梁瑞强、胡泽斌、隗秀荣、王建军、栾凤春、谷景冬、寇秋华、董雪花等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克服了出行、高温的困难,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从5月18日至今,每天3-6人为东城区龙潭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检测点的身份信息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短短几日,有的党员已参加3次。他们表示:防疫是一场与时间、与病毒的赛跑。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是我的责任!

同心支援服务团支援龙潭街道核酸检测

和平里支部

2022年3月14日,东城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和平里医院党委紧急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并出台《关于做好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号召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抗疫各项工作及后备力量储备。和平里地区是此轮战“疫”的重点区域,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群采样任务艰巨繁重。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东城辖区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医院各部门快速响应、高效运转,医、药、护、技人员积极报名核酸检测预备队伍,无条件服从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全院职工全力以赴参与东城区全员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及入户采样任务。医院各党支部、各职能临床科室全部进入战斗状态,做到“全院一盘棋”,迅速行动,始终与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

支部党员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工作

支部党员参加和平里地区封控区、管控区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医院的一员,作为农工党党员,农工党和平里医院支部在王岳衡主委带领下,全体在职党员集体到一线作战,我们的信念就是:“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大家从13日晚上开始就和所有“和医人”一样,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所畏惧、冲锋在前,完成和平里地区封控区、管控区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以及东直门地区的大数据筛查工作。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连轴转,随时等待任务,随时出发。在封控区进行入户采样总人数虽不算多,但是流程极为复杂,穿上防护服开始工作,就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每名医务人员负责每栋楼的十几二十户家庭,瘦弱的肩膀背着沉重的检查物资,一层楼一层楼的徒步前行,半夜甚至凌晨入户,既要做好采集工作,还要做好情绪纾解工作。老党员刘恒岩主任白天做完两台手术,晚上彻夜奔波在封控区,用血肉之躯和疫情赛跑,只为减少扩散,将损失降低,还东城宁静。支部党员大多是老党员,职称高,年龄偏大,雷音、王爱荣、汪湃、贝宁、王丽、刘京峰、钟晔、李军等都是主力军,他们不仅要完成疫情战斗,同时还要管理所负责的科室、部门日常工作,所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晨起时分就能看到农工党党员在医院库房领取物质,分别装车,前往核酸采集点,王爱荣、汪湃 、王岳衡、李军作为科室负责人,不光要安排好科里的工作,隔离区的人员调配,还要身先士卒,前往管控区做核酸采集,退休医师李海燕在工作之余,还要帮助张贴核酸试管标识,后勤物资的准备,有这样一群人在,战“疫”怎能不胜利!

李军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工作

王爱荣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工作

自今年春节开始,所有在职农工党党员都没休过假期,经常凌晨4点医院集合,风雪无阻地前往丰台区支援采集工作,在四面漏风,脚下冻土的帐篷里,每次采集后,在用酒精手消涂抹橡胶手套,确实能感到手脚被冰冻的感觉,有些党员需要一直工作到下午。丰台区疫情趋缓,大部分人员被派往东城区各个隔离点、医疗保障点工作。有些老同志又开始做一线医生,担起白天门诊,晚上夜班,替班替岗,都是一双双熬红的眼睛。

王岳衡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工作

本轮疫情开始后,王岳衡克服种种困难,再次前往采集点,继续工作。

我们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普仁医院支部

北京市普仁医院作为东城区唯一一家设立发热门诊的区属医院,承担起了对相关病例确诊并转运至隔离医院的工作。农工党东城区普仁医院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做好日常的诊疗工作基础上,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畏酷暑,多次参加户外大规模核酸采集,入户核酸采集,重点单位上门核酸采集,隔离点保障以及发热门诊等工作。张广平作为放射科副主任医师为可疑患者进行图像阅读并出具报告,结合其他临床信息判断患者具体临床分型,张波作为放射科技师,多次进入方舱CT为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进行CT检查并对环境及设备进行终末消毒,刘玉婷作为放射科主治医师、孙进作为检验科这种重点科室的工作人员,更是日夜兼程,一直在岗位上默默奉献。

贾世英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

陆娟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

孙进为核酸检测做准备

张波为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进行CT检查

张广平为可疑患者进行图像阅读并出具报告

党员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尽快遏制住疫情的传播,大家时刻做好战斗准备,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第一人民医院支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工党东城区委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的决策部署,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主动承担防控责任,坚守抗击疫情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在疫情面前,支部党员干部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为北京市人民死守着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支部目前在职党员12名、退休党员1人全部投入抗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连续奋战从不退缩;防控就是责任,扛起统计排查千斤重担;实干就是担当、克服困难不计得失。自3月15日至今,医护人员冒着严寒酷暑每日外出采集核酸,4人次参加执行东城区隔离宾馆任务;另外还承担着密接人员入户核酸采集、流调、执行疫苗保障等抗疫相关工作。综合内科主任王英壮、妇科主任张四安家中都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他们托付给家里的老人后,毅然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核酸检测现场北京气温突变天降大雪,两位主任在严寒天气毫不退缩、雪中采核酸,无怨无悔。科教科科长王艳、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王悦君两位老同志自身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疫情以来她们除了同年轻人一起上台参加核酸集采工作,回到单位还主动请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工作较为繁琐,两位老同志经常通宵达旦的在忙碌。皮肤科刘志红主任及孙建英医师都快到退休年龄,依然主动申请去隔离酒店工作。流调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为及时控制疫情争取时间,党员们昼夜奋战已成工作常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只为第一时间掌握密接者信息,及时科学研判,夜以继日,努力做到核酸样本检测零失误。很多党员们为了完成密接人员的入户流调、核酸采样经常半夜出动,很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下爬楼梯,只为了能够按时完成工作。退休老党员栾凤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化身志愿者投入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孙建英在隔离点工作

田园参加东城区核酸检测

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在这次战“疫”中,农工党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各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医护人员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怀柔区支部

自疫情发生以来,怀柔区支部党员耿春风企业春风药业积极捐赠抗疫中药,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自2021年11月以来,已向北京地区捐赠超过10万份的中药配方颗粒(含预防方),价值超过139万元。5月19日,再向密云区捐赠1000人份北京市中医局新冠肺炎预防配方颗粒,用于密接隔离人员及一线防疫工作者,价值9万余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