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首都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十九)

编辑:  时间::2022/6/29 13:32:19

农工党党员王红玉:我和63919社区的故事

我是马连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王红玉,农工党党员。随着北京新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从4月26日起有了一个新的身份——63919社区的“点位长”,从此我就和63919社区的各位同仁们开启了一个多月的“抗疫之路”。

4月25日晚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备战全员核酸筛查任务,我被分到63919部队社区。根据上级下发的密密麻麻的表格,我找到了社区书记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对接,确定待检人数、物资需求、场地布置等一系列问题。26日早上5:30,点位长们来到单位集结,马连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乔喜庆、副主任曹保京、办公室主任刘春玲布署任务、强调细节。会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备好物资,带领分配到点位的3名同事前往63919部队社区。

6:30一切到位,区域核酸筛查工作顺利开始。1800多人的检测量,社区宣传、组织得力,街道书记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核酸采集点现场存在的问题。63919部队社区内有不少离退休老干部也有现役军人,他们组成的社区志愿者是核酸采样点一道靓丽的风景。每天开场前半小时她们就开始布置场地、搬桌椅、搭遮阳棚,隔离桩隔离带一气呵成。医护人员、扫码人员到场后穿好防护服即可投入工作。

随着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延庆区卫生健康委的支援队伍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为他们做好服务也成了我工作的内容之一。他们专业素质、敬业精神时时感染着我。

困难当然是有的。扫码手机工作时间过长过热,我们就给手机贴上退热贴,手机马上正常运转了,手机扫码时为了保持被检测者身份证的稳定,有志愿者送来了手机支架,有效地提高了扫码效率。赶上周六日,现役军人作为志愿者参与扫码工作,“您好、往前走、下一位……”他们的热情为现场带来了活力。

一个多月的时间,凝聚了太多人的努力,我与63919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与此同时,北京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社区的全面部署、志愿者的积极付出和社区居民的大力配合。海淀已经全面复产复工,我也逐渐回到我的岗位,继续为寻医问药的居民解除病痛,而这一个多月的抗疫历程将作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永远沉积在我的生命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