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2年第四期议政沙龙

编辑:  时间::2022/6/29 16:18:45

6月28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2年第四期议政沙龙,围绕北京市DRG实际付费试点情况进行交流。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参加活动并讲话。

李亚兰充分肯定与会党员专家的发言,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谈到,启动DRG实际付费是医疗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它不仅是医疗服务定价和支付方式的变化,也会直接促进医疗机构管理模式、医务人员思维观念和诊疗行为的变革。她希望相关领域的党员持续关注改革进程,及时总结、反映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通过建言助力完善改革措施、缩短改革“磨合期”,为“健康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娅介绍北京市DRG付费方式改革推进情况,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双心中心主任刘梅颜介绍安贞医院“经皮冠状动脉支架置入”启动DRG实际付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北京市启动DRG实际付费以来的运行效果、存在问题、措施调整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办。来自医疗卫生领域及相关信息技术供应商企业的党员马克晶、王爱荣、刘国凯、刘梅颜、吴刚、张娅、张彩虹、陈锋、罗盛、苗劲蔚、龚楠、葛庆岗、韩士斌和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同志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