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民主监督

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带队赴大兴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22/8/3 14:35:43

8月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率队赴大兴区,对其2022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现场调研并与区有关部门座谈。中共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陪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博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曹卫东,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参加活动。

王金南讲话

在座谈会上,王金南强调,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健全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机制的重要体现,构建和完善大统战格局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站位要高、做事要实,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规律;瞄准监督方向,明晰性质定位;强化凝聚共识,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沟通协商,规范保障机制。他要求发挥党派成员专业优势,以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问题为目标,以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导向,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大兴人民。

张博发言

张博介绍了大兴区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继续高度重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全力做好服务和支持,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江欣主持调研座谈会

介绍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大兴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农集地中心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大兴区城南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区集建地改革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交流提问

调研组一行在礼贤镇龙头村考察,听取镇党委负责同志汇报人居环境、煤改清洁能源、村史馆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在庞各庄镇四季阳坤农业园区考察,现场了解育苗生产情况以及农产品生产情况,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讲解。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刘会新、杜保民、於方、黄庆生、李青淼、芮玉奎、祁金龙、束文琦,农工党大兴区工委副主委牟育著及市委会参政议政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