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基层组织联席例会暨农工党党员之家建设交流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2/8/8 16:52:52

8月5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在北京闽龙陶瓷艺术馆召开了基层组织联席例会暨农工党党员之家建设交流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张琴琴主持。

江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琴琴主持会议

江欣在讲话中表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要争取多方支持,坚持质量为先,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因地制宜,在管理和使用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横向联系,创新建设模式,积极推动各级组织党员之家共建、共享;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及时总结经验,纳入年度评优体系。

对推进下半年工作,江欣希望各级组织围绕市委会重点工作,结合本区域实际,从三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掀起一波学习高潮,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政治交接,凝心聚力,扩大共识,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农工党十七大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要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生福祉,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发挥界别优势,紧扣健康北京和绿色北京建设工作主线,重点围绕首都和各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有效资政建言,深入开展调研,持续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做优做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在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中展示党派形象,彰显党派担当;

二是要聚焦自身建设,当好参谋助手。要以班子建设为核心,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凝聚力,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发挥“领头雁”作用;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增强向心力,持续推动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及培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强化党内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已建成党员之家的基层组织分享了党员之家建设、使用和管理的经验做法,其他组织就创建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各级组织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沟通,并书面通报了市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农工党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及市委会组织处有关人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闽龙陶瓷艺术馆,了解了我国陶瓷发展历史和工艺特点,欣赏领略了传统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