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朝阳农工党抗疫在中秋

编辑:  时间::2022/9/19 13:43:56

2022年9月9日,中秋节前夜。晚8时,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航总医院紧急实施临时停诊、封控管理。当时全院药房只有2位药师值夜班。

医院涉疫封控期间,农工党朝阳区民航总医院支部党员黎红梅始终坚持值守,放弃与家人团聚与另一同事负责急诊重症患者用药,滞留院内住院患者调配药品,为临床诊疗保驾护航。为减少涉疫人员,主动承担收发中草药、代煎汤药、代发制剂、消毒剂,帮助院内工作人员解决临时用药事宜,并协助科室接收急送抢救用药、出入库。配合防疫要求,协调透析中心百余人透析用药问题,为每位患者单独打包,一日三班闭环送到透析中心,保证患者的安全用药。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繁杂工作之余,认真接待电话咨询,为患者排忧解难……7天8夜的持续工作。当解封消息传来,又积极投入环境消杀工作,为复工复诊做好准备。

她说:“当疫情近在咫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名农工党党员,一定要冲在最前线,不退缩,乐观面对,坚守岗位。”

9月9日傍晚,受学校周边突发疫情影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暂时实施临时封控管理。当日,刚好是农工党朝阳区民航总医院支部党员古民同志24小时值班。

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办指令后,他与校医院全体人员一起战斗在防控第一线。连夜紧急为全校师生7千多人全员核酸检测。在封控的日子里,不分昼夜,有条不紊的承担工作任务,无论核酸采样还是扫码工作都认真仔细完成。用夜以继日的坚守奋战和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整整工作了4个24小时,担当了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核酸检测、采样扫码等工作职责,用温情守护了全校师生的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