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西城区委所属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时间::2022/9/21 14:30:11

农工党西城区委所属基层支部,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角度的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将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化一支部赴怀柔圣泉寺开展“四进”工作主题调研

文化一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怀柔圣泉寺,开展“四进”工作主题调研。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党员们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进”工作,及圣泉寺在文创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

在交流座谈环节,支部主委杨瑞峰介绍年度支部工作,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活动感想交流座谈,一致表示:要立足文化一支部的专业特色,继承发扬支部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大地薪火相传,建真言、谋良策。

文化二支部开展“非遗经典共传承”支部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二支部开展“非遗经典共传承”支部活动。走进老字号“广誉远”中医药历史文化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医药历史文化,定坤丹、龟龄集、安宫牛黄丸三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

制作和实践活动中,学了解中药小常识,学习称量工具戥子和炮制工具杵臼的使用以及香囊的制作方法,制作中草药香囊。体验古法搓丸技艺,通过研配、合坨、打条、制丸、蘸蜡、打戳等多道工序,制作山楂丸,了解山楂丸的药理和特性,以及药食同源的有关知识。党员们兴致勃勃,相互协作,活动气氛温馨融洽。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加强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和科学有效利用,将对推动建设健康中国起到积极的作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支部人才优势,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为进一步快速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大众的健康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西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吴晶晶,秘书长穆瑞华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