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农工党北京市委圆满举办第四届京顺中医文化节

编辑:  时间::2017/4/10 11:14:54



 2017年4月29日至5月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成功举办第四届京顺中医文化节,活动主题是“迎接国家中医药法,启动教师康复基金”。29日的开幕式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中华中医学会秘书长王国辰、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等二十余位领导、三十余位农工党名老中医专家以及部分顺义区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初军威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第四届京顺中医文化节开幕,北京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金玫教授,北京京顺医院顾建儒院长,顺义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顺义五中原校长孙兴国分别发言。300万元“顺义区红十字会退休教师职工中医康复基金”郑重捐赠给顺义区红十字会。刘迎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指出,主办京顺中医文化节,是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情·健康京郊行”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她表示,农工民主党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京顺中医文化节把文化活动与诊疗活动有机结合,让人民群众在解除病痛的同时了解中医文化,是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创新探索和实践;希望京顺中医文化节持续举办下去,更好地弘扬中医文化,传播公益精神。


 在为期五天的中医文化节期间,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东直门医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北京市中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各大三甲医院108位中医专家坐诊,并开展养生大讲堂、健康气功八段锦教学、精品中草药展示、中药药酒展示、书法作品及“中医三宝”馈赠、中医经络测试等公益服务,活动深受百姓欢迎,就诊者络绎不绝。连续举办四年的京顺中医文化节已成为“传承中医文化、普及养生知识、构建全民健康”的京郊标志性中医文化盛典,活动惠及一方百姓,对京郊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也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由农工党北京市委和北京医师协会联合主办,北京京顺医院承办。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7年4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