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助力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精准扶贫项目顺利开展

编辑:  时间::2017/9/7 11:16:23

2016年10月,按照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农工党北京市委与曲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帮扶框架协议,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会泽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发挥自身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配置内部资源,组织医药卫生界、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3次,赴曲靖市会泽县开展深度调研3次,多次与曲靖市会泽县有关部门沟通交流。为增强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党派工作实际,制定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健康、生态、教育等方面帮扶工作计划,2017年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党员企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会泽县范围内对眼疾人群开展医疗健康“爱心牵手·光明助困”活动。4月8至11日,启动了第一批对会泽县雨碌乡等5个乡镇进行的白内障筛查“光明工程”,通过专家对574名疑似白内障患者筛查,初步确诊303人患有白内障,患者于4月12日至30日分批,由曲靖爱尔眼科免费接送到该院实施免费手术,患者住院期间生活费由民政部门给予困难救助。为此,爱尔眼科计划每年在曲靖市投入100万元经费用于相关的慈善活动。





   

       党员企业北京中成康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会泽县捐助价值138万元的“康华医疗系统”设备。4月10至14日,在县人民医院、娜姑中心卫生院落地安装完成,并组织县医院急救室医生和卫生院医生接受了设备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建设起了一个“同心全科医生工作站”。该设备是集检测、治疗、抢救为一体,共计16项使用功能(生理检测类9项,血压、血氧、血糖、脉率、心电、体温、体重、体脂、身高;治疗类5项,红外线治疗、毫米波治疗、退热治疗、雾化器和制氧机,抢救类2项,自动体外除颤仪、呼吸器),附带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和慢病管理、点对点远程视频医疗求助,可以随时接受上级医疗机构急诊室的工作指导。


党员企业北京信驰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约二十万元的软件系统、柯达高速扫描设备及高速文档拍照仪,已经于4月21日顺利实施完成,将有助于会泽县人民医院病案信息化提升,对于会泽的医疗现代化水平提升有着较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市委还联络了一些项目正在开展中。包括8名中医基层医生,到北京进行为期4个月的进修学习,2名儿科医生到首都儿科研究所进行为期6个月的培训;捐赠30万元用于当地卫生院购置医疗设备;考察适宜的中草药项目,确定后定向扶持、定向收购;捐赠一辆医疗巡诊车并配备相关设备;计划对确实因病致贫的直接入户捐助;建设学习图书馆、对贫困学生开展幸福书包等帮扶项目;北大未名美加医学科技公司对会泽县当地的知名中药“三乌药丸”的生产企业进行帮扶,以入股或收购的方式进行合作;国美集团拟邀请会泽相关企业参与其电商平台并进行推广;在曲靖投资建厂生产高科技纳米除甲醛材料。

上述项目的开展和落地将给曲靖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会泽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有力的助推,也是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发挥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新贡献。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7年8月

分享

上一篇: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加帮扶黔西南座谈会

下一篇: 没有了